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喇嘛梭巴仁波切開示佛塔的利益

由於喇嘛梭巴仁波切的英文開示相當豐富,而翻成中文的資料卻寥寥無幾,因此陸續將英文網站的一些簡短開示翻譯出來,希望能對華文同修有所助益。



2.甚至夢到佛塔都種下證悟的種子


印度菩提迦耶正覺大塔。(20171月,珍•賽德里茲攝。)
喇嘛梭巴仁波切在菩提迦耶期間,他領著一群學員繞行此塔許多次。

由於喇嘛梭巴仁波切最近在尼泊爾和印度旅行,所以他一再地參訪許多佛塔。
在《有關佛像與佛塔之利益與法門》(Benefits and Practices Related to Statues and Stupas)書中,仁波切解釋為什麼:「每一天,當有情看到佛塔和佛像時,就種下成佛的種子。這是說:甚至夢見佛塔,都種下成佛的種子。

喇嘛梭巴仁波切開示如何繞行佛塔。
(201612月,普賢法師攝於尼泊爾玻答大塔。)

仁波切補充說:「證悟不是一彈指就發生的;但是見到聖物,種下習氣,以實修道路以及達到證悟。一旦你有聖物,那麼自然地,祂們每天始終為有情而運作。為了有情,諸如動物或昆蟲,牠們只是碰觸到裝有咒語的佛塔──即使牠們僅僅被佛塔的陰影觸及──,牠們內心中所留存的往昔殺父或殺母的惡業就被淨化。當水或雨觸及到佛塔,它就變成聖水。接觸到佛塔的雨水受到加持。因此當下雨時,雨水從佛塔流過,滲入大地,任何昆蟲、蠕蟲、任何生活在土中的有情──不論是誰碰觸到──,所有牠們的惡業獲得淨化。牠們得到較高的投生而且獲得解脫。

風也是同樣情形。當風吹過並碰觸到佛塔,它受到加持,然後就具有淨化的力量。其後,當這風觸及到有情──不論是誰碰觸到:動物或蒼蠅或昆蟲或是人類──,就淨化了他們的惡業…。它們是如此不可思議的強有力!」

喇嘛梭巴仁波切和其他人參訪正在建造中的)薩迦派大師究給崔欽仁波切之佛塔。
201612月,普賢法師攝於尼泊爾。)

總而言之,仁波切開示建造佛塔的主要目的,是使所有的眾生──年輕的和年老的──生命具有意義。
對於那些見到佛塔者,佛塔將會:
幫助淨化他們的內心,
幫助他們累積福德,這是一切安樂和所有成功之因,
透過淨罪,幫助療癒他們的身心;以及

協助保護西藏大乘佛教文化。

尼泊爾玻答大塔。201612月,普賢法師攝。)

 (FPMT英文網站於2017.2.15發布之喇嘛梭巴仁波切的教誡,2017.3.15中譯)

====================================

1.佛塔的利益


2015年10月,喇嘛梭巴仁波切參觀美國加州藥師佛淨土中心
正在興建的佛塔。
(羅桑謝拉法師攝)

特別重要的是來自這些聖物的加持以利益他者」,喇嘛梭巴仁波切談到關於建造佛塔的利益:「因為我們目前不能直接見到佛陀,所以要有某種實質的──佛陀聖意之表徵──能讓我們看到。由於此種聖物,能夠讓我們很容易淨罪而且積聚福德。甚至連昆蟲也能夠淨化惡業以及累積福德,並且造下達到證悟之因。

「塵土、雨水,任何東西觸及佛塔,然後再接觸其他者,就成為淨化之因,並且幫助我們達到較高的投生。任何人只要看到、觸摸、夢到、或想到此佛塔,都種下成佛的種子,而且注視你也變成有意義。

「在佛陀的教誨中說到,造聖物的利益廣如無垠的虛空。此利益的最精髓,佛陀曾經對因陀羅菩提(Indrabodhi)國王解說過,那就是:在佛塔或佛陀塑像裡面有多少的微塵數,你將有那麼多輩子投生為國王、人類,或者投生到天界。你也造下了那麼多的圓滿靜慮之因,包括三摩地以及色界或無色界之不同層次的禪定階段。此外,你也造下達到聖者道的許多因,那些許多的因將導致成佛。…」

 (FPMT英文網站於2015.10.13發布之喇嘛梭巴仁波切的教誡,2017.3.15中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