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2017年1月28日-2月11日-農曆新年期間法會



2017/1/28-2/11農曆新年期間經續法林法會簡介

1/28-2/1週六至週三下午3,萬遍薈供


新春期間共同累積薈供次數,祈願上師健康長壽。

20161月,國際護持大乘法脈聯合會(FPMT)的總裁普賢法師來函,要求弟子們集體共修,迴向喇嘛梭巴仁波切法體安康、長壽住世,並請求全球各FPMT中心、專案、服務機構和佛法研討小組,於2016313日派員前往新加坡,參加仁波切的長壽法會;同時要求各中心在之前要舉辦結合《上師薈供》修持、共同累積十萬遍薈供。

因此FPMT台灣三中心在2016年藏曆新年神變節期間,以閉關方式,共同累積了十萬七千遍的薈供修法。

2016817日,普賢法師再度來函,希望台灣弟子能為上師法體安康、長久住世之故,共同募款籌建一尊六尺高的白度母銅像。

我們一方面籌募白度母銅像款項,同時在2017年農曆新春期間,從大年初一到初五,舉辦萬遍薈供,與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共同累積薈供遍數,迴向具恩上師健康長壽。

這次的萬遍薈供並非採取閉關方式,而是每天一支香,大約兩小時的精進修持。歡迎新春期間來中心共修,您也可以在新春期間供燈、贊助廣大薈供之供品等等,共同累積供養上師的福德資糧。


2/4週六至下午3點,度母薈供


向度母啟請,能免於恐懼和危險,避免來生墮入惡趣,且能累積善業,迅速成就菩提。也能很快解決生活上的困境,滿眾生的善願。

在修心時,會出現內在的障礙,這些內在的障礙還會導致外在的障礙。為了在道次第上有所體悟、在修持上有成就,就必須靠度母等本尊的加持。


2/5週日上午10點,煙供&迎春法會


由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常駐師長蔣巴索南格西主法

201725日,當天是農曆正月初九,中國傳統習俗是舉辧齋天法會,所以我們舉行煙供修法,供養諸佛菩薩及四大天王等,祈願正法久住於世,能令諸佛菩薩們歡喜,參與修法者亦獲得大利益。

再者,由於舉昧格西出境,因此邀請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的常駐師長蔣巴格西主法。這是蔣巴格西來台後,第一次應邀在經續法林修法。趁此機緣,並舉行迎春法會。歡迎大眾帶供品參與修法。


2/6週一下午7點,上師薈供


上師供養法是修行的精要,其內容集攝無上密三大本尊的修法。龍樹菩薩說過:「供養上師比一切供養更重要。令上師歡喜,可使我們得到空性智慧。」

於上師薈供時,隨著儀軌觀想資糧田,迎請智慧尊,把上師觀為一切佛之本性而獻供養。雖然眾生看不到諸佛菩薩,但佛菩薩從未離開過眾生。祂們為了使眾生具足福德智慧二資糧而接受供養。

是受無上密灌頂必修的法之一,在薈供中誦菩薩戒及密乘戒,能令我們所受的戒體恢復清淨。修上師薈供能令諸佛歡喜,累積福德,又能令所受的戒體清淨,易得空性智慧。參加者可準備供品供佛且能與大眾結緣。


2/10週五下午7點,藥師佛&十六羅漢法會


藥師七佛承諾在釋牟尼佛教法衰微的濁世,實現有情一切善願。

釋尊曾稱許:在濁世時,若要速得大加持,須修策發藥師七如來誓願心要義。因為藥師七佛在菩薩位時,為利有情而發大願在釋牟尼佛教法衰微的濁世,實現有情所有的祈願。

藥師七佛具有強大威力,不僅能療癒疾病,且能淨化惡業、障礙,去除逆緣、衰損。眾生甚至只要聽到藥師佛的聖號或咒語,便不會墮惡趣。

十六羅漢法會利益:
在《法住記》提到:佛般涅槃時,把無上法付囑十六大阿羅漢及其眷屬,要祂們護持佛法,不致殞沒。十六大阿羅漢謹遵佛陀的教敕,以神通力延長各自的壽量,在釋尊正法住世期間常隨護持,並且作為施主的福田,令布施者得殊勝果報。


《法住記》也提到:施主若能於每月十五日設齋供養,或往寺院中供養佛,或誦讀經典,或供養僧眾,以這類方法供養三寶。那麼,這位施主以此善根力,至彌勒如來成正覺時,善得人身,於龍華三會之中,以淨信心出家,能成為聖眾,且隨其宿願力獲得涅槃。

十六羅漢法門能使正法久住於世,僧團和合,而且佛陀也在經典中提到:修十六羅漢法門,於未來彌勒佛降臨世間時,能獲得彌勒佛的攝受。修此法能令正法久住,且於彌勒佛下生成佛時,得彌勒佛攝受。


2/11週六下午3點,元宵供燈法會


元宵節的由來有多種傳說,其中與佛教有關的傳說是東漢明帝曾經下令不論平民貴族,每年正月十五日,一律要在夜間張燈結綵,表示對佛法的尊崇。因此我們在中心舉辦供燈法會,唸誦儀軌,令供燈福德增長增廣。


詳情請洽經續法林(02)2577-03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