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請張貼防震咒輪(2016.05.28更新)


有關張貼防震咒輪


喇嘛梭巴仁波切已經指示要把唐東嘎波的防震咒輪提供給住在受地震威脅地區的所有弟子。仁波切最近添加了一些文字在此圖像下方,這是他推薦給住在台灣、美國加州、紐西蘭和世界各地其他地區有發生地震危險地區的弟子。防震咒輪應該顯示於看得到的地方(亦即貼在牆壁上)。

(譯者註:仁波切於此圖下方所增添的文字內容為:大成就者唐東嘎波在他的一生當中,建造了58座鐵橋、60座木橋、118座渡船口、120座大會堂及寺院、111座佛塔,還有上百個大大小小的雕塑佛像以及無以計數的印刷佛像。)


「仁波切舉了一個在梭羅昆布地方的例子,在那裡所有的房子都在20154月的尼泊爾大地震之後被摧毀,除了一棟房子裡由於貼此防震咒輪在牆壁上,而免於被毀。」荷莉安塞特法師說明此防震咒輪的利益。「仁波切在尼泊爾的所有FPMT中心都有張貼顯示它。」

相關的報導:


根據「止息地震」網站於517日發布有關持誦地藏長咒的統計報導,根據仁波切勸誡應持誦一百八十萬遍的地藏菩薩長咒,目前已持誦了一百六十萬遍的地藏菩薩長咒,(補註:另加台灣弟子於四、五月份的報數105,480遍,所以目前總計有1,707,228遍,離目標尚缺92,772遍。)以止息加州和世界各地的地震。

根據仁波切的特別勸誡,在加州灣區的所有FPMT中心組織努力達成仁波切的勸誡,其中還包括唸誦《丹珠爾》大藏經、藥師佛法會以及受持大乘八關齋戒的累積計數。學員們還繼續邀請唸誦地藏菩薩長咒,有助於長咒的計數。

==========================================================
2016.5.13

請張貼防震咒輪


喇嘛梭巴仁波切於201659日指示要張貼唐東嘎波的防震咒輪圖片。

此圖片為雙面印刷,圖片不可太小,尺寸至少必須為A3,或者大於A3

仁波切建議:要貼在每個樓層、大殿、廚房,貼時只須看到彩色正面圖片即可,以防止地震傷害。

目前經續法林正在趕印圖片中,預計5/17可以結緣索取。 


您也可以將此圖片下載,請影印店印成A3大小。然後請上師開光加持後張貼。

防震咒輪-正面

防震咒輪-背面


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2016年5月21日 佛誕日浴佛法會

2016年佛誕之浴佛園林佈置

經續法林2016年浴佛節園林佈置


今年的521日是藏曆415日是佛陀誕生、成道、涅槃的殊勝日。
經續法林的工作人員於520日,將佛誕的浴佛花園佈置完成。


猶如世尊降生時  諸天供養請沐浴
我以清淨妙天水  同樣敬請沐尊體

歡迎諸位大德於5/21早上10點    闔家蒞臨浴佛
浴佛地點 : 經續/台北市八德路38112 樓之一

--------------------------------------------------------------------------

5/21佛誕日  浴佛供燈法會

2016521(週六)10  舉昧格西 主法



5/21為藏曆415日是佛陀誕生、成道、涅槃的殊勝日;
而每月的藏曆15日,中心皆會舉辦藥師佛及十六羅漢法會。
因此結合兩者,於當天上午10點,
舉辦浴佛、供燈、藥師佛以及十六羅漢法會。

浴佛可得十五種勝功德:
一者、常有慚愧;二者、發淨信心;三者、其心質直;
四者、親近善友; 五者、入無漏慧; 六者、常見諸佛;
七者、恒持正法;       八者、能如說行; 九者、隨意當生淨佛國土;
十者、若生人中,大姓尊貴,人所敬奉,生歡喜心;
十一者、生在人中,自然念佛;
十二者、諸魔軍眾不能損惱; 十三者、能於末世護持正法;
十四者、十方諸佛之所加護; 十五者、速得成就五分法身。


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2016年薩嘎達哇殊勝月期間誦經、禮懺活動

薩嘎達哇殊勝月,大家一起來誦《金光明經》

FPMT於最近的訊息提到:
藏曆四月是薩嘎達哇殊勝月,所作任何善行均增長一億倍,今年的薩嘎達瓦殊勝月是從201657日至65日,而其中的上半月(57日至521)是薩嘎達瓦的重要節慶,是釋迦牟尼佛出生、成道以及涅槃的紀念日。

為此,喇嘛梭巴仁波切特別建議並鼓勵大家能在此段期間多誦持《金光明經》,因為此經功德不但能令本身發起的殊勝菩提心增長,令眾生離苦,並且淨除上師健康長壽等障礙。

最好的方法是結合大家在此期間一起誦讀。共業的善行是非常有速捷有力的。

開始誦讀前,請先淨身,包括手,臉,足,並生起良善的動機。為能增長倍數功德,請加唸「誦經功德增長咒」(Om  Dhare Dhare  Bendhare Svaha),並於誦經後至誠迴向。

為此,經續法林於薩嘎達瓦殊勝月期間,增加誦經共修,時間如下:

5/16週一下午3:006:00
5/18週三下午2:006:00
5/19週四下午3:306:00
5/21週六下午1:304:00

預計參與共修的同修大德,每人可圓滿唸誦一部《金光明經》。
願意參加在薩嘎達瓦期間唸誦之《金光明經》者,請告知您所誦的部數,以便將參與活動的人數與所誦部數,匯報到FPMT總部。

-------------------------------------------------------------------------------------------

2016/5/9薩嘎達瓦殊勝月 + 日蝕殊勝日  誦經、拜佛法會

薩嘎達瓦(氐宿月)是指藏曆四月,為佛陀的殊勝月,是佛陀出生、出家、成道及涅槃的日子。
薩嘎達瓦期間,所做善行均增長億倍。

5/9(週一)為日蝕殊勝日,又逢薩嘎達瓦期間,功德加倍增長,
因此當天下午2點,依仁波切所建議的修法內容,
包括拜35佛以及唸誦隨念三寶經》、金剛薩埵百字明等。 

另外在5/115/135/18三天的下午2點,唸誦《僧伽吒》並廣大迴向。 

在這殊勝月的期間,中心舉辦多種法會、誦經、拜佛、放生等活動,歡迎參加或隨喜贊助,共同累積福德、智慧二資糧。


每週四晚上7點,唸誦《金光明經》及地藏長咒,迴向情器世間安樂、社會祥和。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2016年新書之二:為什麼要在乎

2016年中譯新書之二:

《為什麼要在乎:斷除世間八法的修心奧祕》
How to Practice Dharma: Teachings on the Eight Worldly Dharmas
喇嘛梭巴仁波切著;戈登˙麥杜格編;張春惠譯
商周出版社  20164月出版


柯槃寺每年的「十一月份英文禪修營」(November Course)是自1970年開始,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弟子們將上師的珍貴開示陸續整理謄稿及編輯。但因經費不足,未能正式出版。直到2007年終於募到足夠款項,開始出版仁波切近四十年來對菩提道次第教法的釋論。

菩提道次第釋論系列的第一本書《師心佛心》的英文版是在2009出版,而中文版則於2012年出版。《為什麼要在乎》則是此系列的第二本書,其內容是仁波切對世間八法的開示。

(此簡介根據尼可拉斯瑞布希博士於本書第6-9頁之致謝內容摘錄而成)


   經續法林有流通此書,歡迎學員來中心請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