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2016年8月27日 上師薈供及藥師佛度亡法會




中國人傳統的說法是農曆七月初一鬼門開,至農曆七月底鬼門關。因此在農曆七月,幾乎家家戶戶都會超度祖先或亡靈。在這段期間,舉辦度亡法會,藉由佛力加被,使歷代祖先皆蒙佛之庇祐,同時也超度寃親債主。

為何以藥師佛法門來超度:
藥師佛對於地獄眾生的救護:藥師佛曾發大願,以其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燄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對於餓鬼及傍生的救護:例如慳吝眾生於命終後,生餓鬼界,或生趣。由昔人間,曾得暫聞藥師琉璃光如來名故,在惡趣,暫得憶念彼如來名,即於念時,從彼處沒,還生人中,得宿命念,畏惡趣苦,不樂欲樂,好行惠施。
或有眾生因破戒或毀正見,應於地獄、旁生、鬼趣流轉無窮,以彼如來本願威力,令其現前暫聞名號,從彼命終還生人趣,得正見精進,善調意樂。

藉藥師佛加持,也能去其他淨土:例如有受持八分齋戒者,發願生西方極樂世界無量壽佛所,聽聞正法,而未定者。若聞世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臨命終時,有八薩,乘神通來,示其道路,即於彼界種種雜色眾寶華中,自然化生。或有因此生於天上,雖生天中,而本善根亦未窮盡,不復更生諸餘惡趣。
  
時間:8/27(農曆七月25)下午3點,舉行藥師佛度亡法會
地點:經續法林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112樓之一
電話:(02)2577-0333


敬請提早至少於法會前一天填寫好度亡牌位,以方便工作人員處理,感謝您的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