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震災報導2–震災後的重建情形-2016年1-12月



2016/10/11

尼泊爾羅瓦林寺大殿重建進度




羅瓦林寺是羅瓦林地區之主要寺院,位於沿西藏邊界的尼泊爾,
是該地區文化和宗教遺產的珍貴場所。


在今年稍早,我們曾報導:由於來自一位慷慨的施主之贊助,FPMT社會服務基金對於尼泊爾位在西藏邊境的羅瓦林寺提供了大量撥款,用於重建在2015年大地震幾乎被摧毀的大殿。該建築物原本已處於老舊的狀態(大殿自1957年以來就不曾進行翻修),地震的破壞證明該結構根本不能承受。

為新大殿打地基。

 對於其周圍社區的許多人來說,該寺院大殿比他們自己的家更重要。曾經報導說,於地震後當有人要協助當地居民,幫他們重建房屋時,許多當地居民變得情緒強烈,諸如聲明請幫助我們拯救大殿,我們不在意待在空曠的地方或住在洞穴裡,但我們不能看著我們的大殿變成廢墟。」這個寺院對FPMT是特別的珍貴,因為喇嘛梭巴仁波切於7-12歲之間加入這個寺院。

目前在主大殿正在進行的工作是舖設及使壁畫穩固。舍利子、雕像和經典都已搬到新建築內。

羅瓦林桑嘎法林寺是一個以社區為中心的寺院,它的歷史大約跨越了九代。它是整個社區之雪巴族佛教徒唯一的寺院。


請隨喜這位善良的施主慷慨的補助,使得重建進展成為可能。修復此寺院有助於保存當地文化,而且寺院的重建可作為佛教徒修行和社區集會之場所。

==============================================
2016/9/20

重建西奇美嘉查尼寺


塔西奇美嘉查尼寺的尼眾寮房於大地震之後必須完全重建。

塔西奇美嘉查(Tashi Chime Gatsal)尼寺,也稱為比谷尼寺(Bigu Nunnery)位於尼泊爾的偏遠地區,從20154月大地震的蹂躪後,目前仍在重建中。尼寺的所有建築皆被摧毀,沒有安全的房舍供75位尼師居住。再加上沒有可得到的醫療照顧設施或地方給這些尼師修學,因為所有的道路由於地震的破壞而無法通行。於毀壞後,「尼泊爾賑災基金」立刻提供援助該尼寺,於她們暫住加德滿都的臨時庇護所時,以食物及必要的醫療保健幫助她們。


於大地震之後流離失所的塔西奇美嘉查尼寺一些尼師。


這些尼師每年已提供兩億遍的六字大明咒閉關。喇嘛梭巴仁波切透過修行及閉關基金資助此活動已超過七年,而且今年也同樣作為非常仁慈的資助者以贊助他們的閉關。

贊助一億遍的六字大明咒閉關是喇嘛梭巴仁波切對FPMT組織的宏觀之一。尼師們於加德滿都的臨時庇護所內,已經完成第一次的持誦一億遍六字大明咒閉關,但她們現在已返回尼寺,而且即將圓滿第二部分的閉關。

65位尼師於瑪尼閉關期間,每天大約持誦六小時。她們將其修行迴向給達賴喇嘛尊者與梭巴仁波切健康長壽,以及祈願仁波切的佛法願望皆成功,還有願整個FPMT組織及專案皆能最廣大的饒益一切有情。


塔西奇美嘉查尼寺嚴重毀損,整個尼寺必須重建。


藉由贊助閉關,FPMT透過提供資金直接資助尼師們的每日膳食費用。尼寺未來的資助是藉由此種撥款,因為任何基金通常不直接用於閉關之費用,而可用於尼寺的整體發展。

此外,尼泊爾賑災基金提供另一項撥款,為尼師們重建一個新廚房。這是迫切需要的,因為尼師們需要一個適當的廚房設施,以支持在閉關中的尼師以及護關者。

尼寺在重建成適當條件之前,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除了廚房之外,目前正在建設尼師寮房和法會廳堂以供集體修法。這項工作的要點將是重新建立一個安全、有益的環境,使尼師們能夠生活、學習和修持佛法。


==============================================
2016/8/23

2015年大地震後重建柯槃寺及尼寺


1973年在柯槃寺舉行第4屆禪修營之學員團體。(克利斯汀‧羅培茲攝)

在去年年底,我們報導了柯槃寺和尼寺在20154月尼泊爾大地震之後受損,需要廣泛的重建。

柯槃寺是FPMT最珍貴的目標地,因為在七0年代初,耶喜喇嘛和喇嘛梭巴仁波切最初的FPMT教學就是在那裡。由於該組織的初期,這個觀音殿一直是把新舊學員銜接在一起或再銜接到佛法的地方。在地震中,此殿受到嚴重毀損。因應於該損壞,工程師們從台灣飛到柯槃寺,專業的評估建築物結構之受損。根據他們的建議,整個觀音殿被拆掉,並且進行重建。地基已經舖設了,並且開始結構工程。新的建築物將有8個房間,目前的計畫是要在201611月課程時完成。

由於地震,在柯槃寺還有很多建築物仍然需要完全重建或廣泛整修,這些維修工作將儘快開始。

柯槃寺正在重建新觀音殿的地基。

新柯槃尼寺將有三層高,以便提供尼師最好的住宿。


柯槃尼寺在尼泊爾是目前最大的藏傳尼寺,有400位尼師。尼寺提供全額的獎學金給尼師,包括教育、住宿、醫療保健和食物。

尼寺自行維生的方法之一是製香。該建築用於製香(在大地震的那時,它是一個全新的建築),但完全毀損,而且在地震摧毀後已經重建。新的建築將有三層樓,也有助於尼師額外的住宿。

所有這些重建是由於慷慨的捐助者,他們如此仁慈的贊助尼泊爾賑災基金,仍然有廣泛的需求用於重建柯槃寺及尼寺以及勞朵,我們將繼續盡我們所能的資助此。

感謝所有捐助此基金,以及在未來頗有同感而如此做的人。在大家的幫助下,這些最珍貴的FPMT機構能夠盡快的重建,如此,依於這些建築,僧團、師長以及學員於未來能夠受益許多許多年。



==============================================
2016/5/17

勞朵閉關中心繼續重建之努力



勞朵閉關中心於20154月的大地震和餘震之後,持續大量的受損。

勞朵閉關中心位於尼泊爾東部的喜瑪拉雅山脈高處,對於FPMT具有特別的意義。喇嘛梭巴仁波切是勞朵喇嘛──喇嘛袞桑耶謝的轉世。那位喇嘛在勞朵生活及修行,直到他81歲往生。勞朵閉關中心的建造是在喇嘛梭巴仁波切的指導下,經過數年,而於1972年完工。大殿的建造是為了在該地區的年輕僧眾能夠接受良好的教育,而具備有利的條件。

從那時起,仁波切的母親(1991年往生)、姊姊昂旺善天尼師、兄弟桑嘎雪巴在照顧勞朵閉關中心,並且歡迎朝聖者、閉關者和當地居民,到這個特別的加持和偏遠的地方。

20154月大地震和餘震的襲擊,財產遭受損壞,而且必須迅速整修,以便那些生活在勞朵的人能夠於雨季時得到保護。幸運的是,「尼泊爾賑災基金」能夠迅速的提供50,000美金,開始重建過程。來自那筆補助金,大約90%的工程已經完成,但是一些主要的專案由於缺乏資金,依然未完成。剩餘的工程估計要花費36,000美金,包括整修主殿的西面,重建兩間房舍以及整修第三間房舍。

由於來自新加坡的施主們捐款20,000美金,以及「尼泊爾賑災基金」撥款16,000美金,希望這項必要的工程現在能夠完成。


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兄弟桑嘎雪巴,是閉關中心的負責人,並且監督此項修繕和重建,而且提交進度報告及更新訊息。

對於喇嘛梭巴仁波切出生的住宅所造成的毀損。

仍然需要幫助翻修和修理,遍及尼泊爾領域的基本公共建設還沒有恢復正常。你的捐款到「尼泊爾賑災基金」將容許更多的撥款分配到需要的。迄今為止,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835,719.77美金已經從該基金的分配出去。所有接受到贊助的地區都受監督,以確保資源被適當的利用,而且進行需求證明。

FPMT而言,這是高優先權以這種方式繼續提供直接的贊助,來幫助尼泊爾的人民。極大的感謝所有貢獻這些努力的人,並請隨喜從這大量毀損的重建工作正在進行中。


邀請所有的人捐款到「尼泊爾賑災基金」。網址:
https://my.fpmt.org/donate/socialservicesfund

==============================================
2016/4/5
大供養給羅瓦林桑嘎法林寺以重修大殿


喇嘛梭巴仁波切加入羅瓦林桑嘎法林寺,當時還是一個孩童,
成為該寺的一個年輕的學生。

感謝慷慨的施主之慈恩,提供一筆補助金,使得社會服務基金最近能夠提供173,599美金給羅瓦林桑嘎法林寺(Rolwaling Sangag Choling Monastery),用以重建他們的大殿。

羅瓦林寺在羅瓦林地區是主要寺院,它位於沿著西藏邊境的尼泊爾境內,對該地區是文化與宗教遺產的珍貴地點。這個寺院對FPMT是特別的珍貴,因為喇嘛梭巴仁波切於7-12歲之間加入這個寺院。資助這個寺院是幫助報答該寺院慈恩的一種方法,於仁波切還是孩童時照顧他及提供教育。目前該寺院有15位年輕僧眾在這個寺院學習。

羅瓦林桑嘎法林寺是一個以社區為中心的寺院,它的歷史大約跨越了九代。它是整個社區之雪巴族佛教徒唯一的寺院。當前的大殿大約是150年歷史,有豐富的繪畫和許多神聖的塑像及經典。該大殿是每日課誦、供養、法會、閉關、佛法開示、死亡及臨終服務的唯一場所,它也是對在家信眾之社區事件及剃度僧眾提供服務(可同時服務多達300人)的唯一場所。


該大殿的情況早已不是那麼好(自從1957年以後就不曾整修過),但2015年的大地震,幾乎摧毀了那裡。對於許多當地的社區而言,這個大殿比他們自己的家更重要。曾經有報導,於地震後當有人要協助當地居民,幫他們重建房屋時,許多當地居民變得情緒強烈,說這樣的話:「請幫我們拯救這大殿,我們不在意待在空曠的地方或住在洞穴裡,但我們不能看著這大殿變成廢墟。」重建這大殿對該社區是極為重要的。

羅瓦林大殿自從1957年就不曾整修,而於2015年地震中遭到嚴重毀損。

佛教舍利和圖像將被保留在重建的大殿。

於重建期間,所有的舍利和歷史性的重要素材將被使用,如此大殿可以接受此重要的更新,而不會失去它原有身份。

柯槃寺的法師格西錦巴是來自羅瓦林,他將負責確保整修做得好,而且負責監督此專案的財務方面。

請隨喜由於這個慷慨的補助金,使這次的供養成為可能。這個大殿的重建,有助於保存當地的文化以及恢復該寺院作為佛教徒修行及社區之場所。此外,正如同這所寺院幫助照顧和教育當時為孩童的喇嘛梭巴仁波切,而這筆補助金幫助回報我們的珍貴的精神導師的慈恩。

社會服務基金」也供養一筆補助金給寺院的學校,以幫助青年旅社以及地震後的修復。

如果你想贊助「社會服務基金」,並且幫助確保像這樣的補助金能持續,你可以閱讀更多有關該基金贊助的慈善專案,或捐贈任何數目之款項給該基金本身。

==============================================
2016/2/26
復興尼泊爾專案:滇津宇色悉達協助重建尼泊爾

滇津宇色與喇嘛梭巴仁波切、貢噶空行;基克、畢翠斯、
馬歇爾、歐恩等人於柯槃寺
(2016213日攝)

世界各地的朋友最近觀察到滇津宇色悉達於212日的31歲生日,第二天和喇嘛梭巴仁波切及貢噶空行在一起,於柯槃寺吃素水餃午餐。宇色仁波切在加德滿都這段時間,是在「復興尼泊爾專案」工作,那是協調重建可撐得住的公共建築和住宅,於尼泊爾20154月的大地震和隨後餘震被摧毀的地區,那裡迫切需要資助。宇色仁波切於地震時在加德滿都,見證到難以置信的毀壞,而立刻想要做點事來幫助這地區,並對此地區帶來持久的利益。

宇色仁波切和其他組織幹部在現場開會,討論復興尼泊爾的計劃。

自從地震發生以來,宇色、基克和畢翠斯一直在做這項專案,並且在西班牙舉辦的一個非常成功的募捐活動結束後,「復興尼泊爾專案」現在實際上已開始在馬塞(Masel)地區重建一所小學,並且評估整個村莊對於水的需求。「復興尼泊爾專案」也正在對生物工程、公共衛生和其他需求等,提供教育。參與這項工作的每個人都不收費,並且與村民直接實地工作。

請考慮支持宇色仁波切正在進行的這項不可思議的利益之專案。

==============================================
2016/2/2

耶喜諾布協會前往資助地震後的尼泊爾



建築材料被空運到貝丁(Beding)村。在這個地區,
耶喜諾布重建了幾個房子,並且對於上百個家庭給予資助。

耶喜諾布協會(Yeshe Norbu Onlus)是義大利的FPMT非營利協會,該協會贊助有利於西藏難民和兒童的重要專案。

自從去年四月尼泊爾發生地震,耶喜諾布提供了龐大數量的緊急救援,以協助在尼泊爾的有需求者。 

請隨喜已利益的這項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從20154月直到2015年底,耶喜諾布協會已做了:
*分發了154,324磅的食物,連同帳篷和醫藥品。
*搭建129所臨時建築物
*重建29棟住宅
*提供醫生到邊遠地區
*在柯槃寺重建聖母峰學校的教室

由於尼泊爾地震,耶喜諾布籌措資金,重建29所房屋給偏遠村莊之
非常貧窮的家庭,再利用來自倒塌房屋的材料以及鍍鋅板。
耶喜諾布提供重建資助在尼泊爾的村莊,著重於老人和獨居以及
於地震之前沒有資源,致使地震後生存非常困難的家庭。

歡迎您直接贊助這項工作,以確保耶喜諾布協會可以繼續提供必要的資助給最需要者。
www.adozionitibet.it/it/cosa-puoi-fare/terremoto-nepal

==============================================
2016/1/1

資助尼泊爾地震後的塔西奇美嘉查的尼師們


塔西奇美嘉查尼寺的尼師被迫住在臨時庇護所,
因為她們的尼寺於尼泊爾4月大地震之後,已經呈現無法居住

年幼的塔西奇美嘉查尼寺的尼師

20154月的大地震後,位於尼泊爾偏遠地區的塔西奇美嘉查(Tashi Chime Gatsal)尼寺,也稱為比谷尼寺(Bigu Nunnery)的情況是,住在那裡的尼師們必須撤離,並且在加德滿都使用臨時的庇護所。地震摧毀了該尼寺的所有建築物,而且75位尼師沒有一個安全的房舍可住。再加上沒有可得到的醫療照顧設施或地方給這些尼師修學,因為所有的道路由於地震的破壞而無法通行。

「尼泊爾賑災基金」最近能夠提供5,875美金給尼師們,在她們待在加德滿都的臨時庇護所期間,幫助他們獲得食物及必須的醫療照顧。

這些尼師每年已提供兩億遍的六字大明咒閉關,喇嘛梭巴仁波切透過「菩提心基金」贊助她們閉關。贊助一億遍的六字大明咒閉關是喇嘛梭巴仁波切對FPMT組織的宏觀之一。這些尼師們住在加德滿都期間仍然在做此閉關,目前兩億遍的瑪尼咒唸誦已將近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