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震災報導2–震災後的重建情形-2015年10-12月

(尼泊爾於2015年4月25日發生大地震及餘震後,柯槃寺僧外出救災。雖然事情已隔一段時間,但FPMT仍然持續進行各項重建工作。下文依FPMT英文網站的內容,陸續翻譯)


===============================================
2015/12/11


於地震後重建勞朵


勞朵的齋堂整修工程。

如七月份的報告,位於尼泊爾東部的勞朵閉關中心,在20154月尼泊爾大地震和餘震遭受毀損。「尼泊爾賑災基金」提供50,000美金,以做必要的整修,這些款項是許多捐助者的慈恩,捐款給這個基金。

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兄弟桑格雪巴,他是閉關中心的負責人,最近報導整修工程已完成了90%。剩下的工程必須等到明年,由於需要更多的資金以及材料,同時也因為冬季,工作困難。

桑格安排了整修喇嘛梭巴仁波切在塔美村的老家、勞朵的圖書館、所有的閉關房以及齋堂。寺院的整修工程也在進行中。

勞朵圖書館的整修工程。

請隨喜如此多的工程已經完成!感謝「尼泊爾賑災基金」的所有捐助者;感謝桑格監督此專案,並且確保重建的品質。

===============================================
2015/11/6

重建柯槃尼寺


柯槃尼寺的大殿正在整修,感謝收到由許多慷慨捐助者的撥款。

前一次我們報導了柯槃寺由於20154月大地震及餘震所造成寺院永久的嚴重受損而目前正在進行重建之事。

重建工作在柯槃尼寺同樣也開始了,因為尼寺也遭受到廣大範圍的受損。尼寺目前正在整修大殿,而且有幾處牆壁也已經拆除、重建以及整修。

柯槃尼寺受到結構上永久的毀損,目前開始整修及重建。
  
「尼泊爾賑災基金」將這些貢獻歸功於許多善心捐助者的慷慨捐助。

請隨喜在柯槃尼寺的重建及整修工作。柯槃尼寺是尼泊爾境內最大的西藏尼寺,有400位尼眾。尼寺提供全額的奬學金給尼眾,包括教育、膳宿、醫療保健及食物。

===============================================
2015/11/3

於地震後重建柯槃的觀音殿



觀音殿是柯槃原始的「舊房子」,此照片是1969年拍攝,
直到1990年代建了一個新大殿。(照片由耶喜喇嘛智庫提供。)

柯槃寺的觀音殿是FPMT最珍貴的目標地點之一。因為早年的FPMT組織,就是在觀音殿為新的以及資深的學員傳授佛法、加強禪修,並且連結新舊學員,重新連結為佛法家族的地方。

觀音殿在20154月的尼泊爾大地震以及隨後餘震的襲擊,遭到嚴重的損壞。由於一位非常善良的施主之恩,一隊工程師從台灣飛到柯槃,進行建築物結構損壞之專業評估。根據他們的建議,已經拆除了整個觀音殿,現在正在進行重建。

 
觀音殿於地震時遭到嚴重毀損,目前正在重建。

許多捐助者慷慨解囊,透過由FPMT國際辦公室於地震發生後立即設置的「尼泊爾賑災基金」,以此方法來幫助籌集資金,用於短期緩解之需求以及長期的重建計劃。

大大的感謝所有於尼泊爾的重建工作付出貢獻的人,並請隨喜這個觀音殿的重建,以便它能夠利益學員直至長遠的未來。迄今為止的「尼泊爾賑災基金」已能夠捐助235,400美金,用於初期的緊急救援,並且撥款608,000美金,用於重建工作。

===============================================
2015/10/27

「佛塔基金」提撥款項以整修斯哇揚布納佛塔



斯哇揚布納的這個佛塔是由在尼泊爾的藏人社區
為了達賴喇嘛尊者的長壽而建造的。由於大地震及隨後的餘震,它必須要整修。


 在喇嘛梭巴仁波切的要求下,「佛塔基金」提撥一筆款項給西藏難民福利辦公室,以整修斯哇揚布納佛塔,那是在4月的7.8級大地震而受損。這個佛塔是由在尼泊爾的藏人社區為了達賴喇嘛尊者的長壽而建造的。(譯者補註:「佛塔基金」是喇嘛梭巴仁波切的FPMT佛行事業之一。)

請隨喜這個珍貴的佛塔將要重建!

如同喇嘛梭巴仁波切解釋:「建造佛塔有助於為了無數的有情發展如此多的和平與安樂。其結果將會止息戰爭、疾病與貪欲。人們將獲得勇氣,而取代掉感到絕望。這是有關於和平──為了任何看到它的眾生,為了整個國家,為了整個世界,為了所有一切有情。

===============================================
2015/10/20

「尼泊爾賑災基金」與「柯槃援手」一起工作


由於來自「尼泊爾賑災基金」給予的5萬美金捐款,「柯槃援手」
能夠分發救濟物資到尼泊爾的十個村莊度過七月和八月的雨

在今年六月,由於諸多慷慨的善行,使得「尼泊爾賑災基金」能夠提供5萬美金的捐款給「柯槃援手」,以支持他們在尼泊爾持續進行提供救援物資之工作。這筆捐款是自從尼泊爾大地震及隨後餘震,「尼泊爾賑災基金」提供給「柯槃援手」之總額793,400美金的一部分。

我們很高興提供這份報告,關於如何運用這5萬美金於十個不同的地區。請隨喜這項分發必要的救援物資到許多村莊,它在七月及八月的雨季是很需要的!

l 歐蘭VDC朵拉卡區 (Orang VDC Dolakha)610袋的米、161加侖的食用油
l 巴巴瑞奇蘭卡朵拉卡區 (Babare Chilan Kha Dolakha):米、食用油、鹽給250戶家庭。
l 蘭巴格VDC朵拉卡區 (Lambager VDC Dolakha):米、食用油、鹽給180戶家庭。
l巴勒菲辛杜巴洽克區 (Balefi Sindhupalchok):米、食用油給95戶家庭。
l蘭瓊區 (Lamjung):泡沫塑膠床墊給158戶家庭。
l 布林VDC朵拉卡區 (Buling VDC Dolakha)715袋的米、食用油。
l 柯槃村莊及周圍地區:41袋的米、17包的糖。
l 賓塔VDC辛杜巴洽克區 (Bimtar VDC Sindhupalchok)174綑的鋅板。
l 拉瓦VDC (Lava VDC)66磅的米給56戶家庭。
l 卡登大殿塔達音區 (Khaten Gompa Dhadaing)22綑的鋅板。

許多地區遭受地震蹂躪,留下的村民非常少。透過「柯槃援手」
提供必要的救援物資,對許多生命造成巨大的改變。

極為感謝所有慷慨的捐款者,使得這次提供的救援成為可能。此外,許多個人和組織都直接提供資助「柯槃援手」,在世界各地極大的集體努力,致使他們的工作在尼泊爾蓬勃發展。


===============================================
2015/10/16

新照片集:尼泊爾地震之復元工作



FPMT尼泊爾賑災基金」最近發布一批新的照片集,記錄地震的影響以及正在進行的復元工作,這是自災害發生將近六個月的事

照片集包括義工和團體諸如「柯槃援手」,他們英勇賑災工作的感人畫面。由此略微窺見數量龐大的救援物資分發給災民的情形,還有寺院、住宿區及其他結構遭受地震的急劇破壞的情形。

在這個照片集內所見到的大部分之復元工作以及慈善救援,是由尼泊爾境內和境外的FPMT團體之不可思議的善心捐助者的資助,他們透過「FPMT尼泊爾賑災基金」,迅速且慷慨的涉及尼泊爾賑災。

請觀看FPMT尼泊爾賑災基金照片集」,我們邀請您隨喜如此多的義工及捐助者的所有慈悲行為。(註:照片資料正在翻譯中,請稍待)



===============================================

2015/10/3:

於尼泊爾大地震之後的動物福祉


一隻倒在地上的母牛正在由尼泊爾努瓦柯工作小組人員檢查。20154月,菲爾‧杭特攝

每年104日是慶祝世界動物日。為了祝賀這一天,英文《壇城》雜誌發表了一篇新的線上特寫故事《於2015年尼泊爾大地震浩劫後的動物福祉》,由菲爾‧杭特和塔妮亞‧杜拉托維克,他們是柯槃寺專案之一「為親愛的動物之證悟」以及「放生園」的協調員。菲爾和塔妮亞報導許多動物面對這毀滅性的地震後的情形。他們寫道:

「當災難來襲,很自然的第一個反應是搜尋及拯救人們。在混亂中,動物往往是被遺忘的,雖然牠們通常是受傷而且迫切需食物、庇護所和醫療照顧。為了在災難中的動物獲得幫助是一項挑戰,但它能利益整個社區以及動物本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