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2016年8月14-28日「菩提道燈閉關」已可在youtube收看中文同步翻譯,歡迎上網


2016.08.20

FPMT國際護聯會 菩提道光閉關已可從youtube上收看


🔊 號外、號外! 從今天開始,包括仁波切方才的開示(美國時8/19晚上8:15pm的開示),收聽同步中文口譯者可點擊以下連結,從 Youtube 同時觀看及收聽中文翻譯。所有內容皆已整理放在經續法林部落格的開示集之內,歡迎收看:
http://jin-siu-far-lin.blogspot.tw/2016/08/2016.html

這次的「菩提道光」閉關,主辦單位原來只準備了四種語言的 Youtube 視頻直播:英語、西班牙語、法語及義大利語,在他們原來的計劃中並沒有包括中文翻譯的視頻直播。在此由衷感謝FPMT主辦單位所有執事的用心和努力,讓我們大家在聽聞仁波切的開示方面從此更為方便和直接。


請戴耳機收聽,音質比較清晰,也比較不會有雜音。

======================================

2016.08.15

FPMT國際護聯會 菩提道光閉關2016814-28



即便聽見這些文字、聆聽這些文字 僅僅聽聞這些文字就已經受益無窮。

縱使你對內容不甚理解,它還是有這種利益。今生或來世你將逐漸通達佛法,然後你將善於實修而覺悟:斷除煩惱、成就遍知果位。從那時開始,你不只把自己從生、死、老、病諸般苦狀中解脫出來,不光這樣,你也為了能利益一切有情而成就無可匹比的快樂:遍知果位。

這是就長遠的利益而言,像旭日普照一般。久遠的益處就像那樣,難以置信、難以置信,十分、十分、十分令人驚異,簡直就難以置信、難以置信──就像那樣。

喇嘛梭巴仁波切開示於2014年的“菩提道光”閉關期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菩提道光是什麼?

2016年度菩提道光閉關是由怙主喇嘛梭巴仁波切親自教授、以五年為期的系列佛法教授閉關中的第四屆閉關,地點位於美國北卡羅萊納的黑山鎮,由護聯會噶當巴中心主辦。閉關所使用的根本論典為阿底峽尊者的《菩提道燈論》。

我們歡迎並鼓勵您參與聞法(線上或現場皆可)的原因

公元十一世紀,來自印度的阿底峽尊者(或稱燃燈智)受邀遠赴藏地,為深居雪域的藏民們,以即精確又明顯易修的方式,教授和傳揚佛陀的完整教法。為此,阿底峽尊者寫下並教授了傳頌千載、對藏民影響深遠的《菩提道燈論》。此論不僅成為格魯派菩提道次傳承之根本依據,呈現了實修成佛之道的次第引導,也儼然成為所有西藏佛教傳承的佛法根據。

阿底峽尊者的這部著作提供了流傳至今、具國際性質、作為近代佛教徒理解和實證佛陀教法的基礎,而怙主喇嘛梭巴仁波切將從現代視角切入解說這部古老卻又博大精深的論著。國際護聯會十分重視此系列閉關,並將之視為屬於所有護聯會師生最終極的佛法教導和實修法脈的傳授,因此我們歡迎和鼓勵大家參與聞法!

怙主喇嘛梭巴仁波切可謂現今西藏佛教傳承裡極具特色的導師之一!仁波切最為人所週知的軼事,包括:側夜不眠、通宵達旦地開示佛法;說法時多偏離講座主題但卻又能直指人心,根據現場聞法聽衆的業緣和根器應材施教、給予最大的利益。四十五年來,仁波切累積了無數佛法諦實的生活實例,在教授佛法和引導最適合各類弟子實修的方式上也越趨圓融、善巧。

阿底峽尊者的《菩提道燈論》,千多年以來在佛法的解析和實踐上,一直深深地影響著雪域人民。我們深信,仁波切對此論的講解本身,正意味著此系列教授將給我們這個時代帶來佛法在學習和實踐上的蛻變性影響。

仁波切的說法時段

2016815日至24菩提道光閉關期間,仁波切的說法時段(北卡羅萊納與台灣時差12小時):
-    較固定的時段為美國時間晚上7:30pm(台灣清晨7:30am
-    不定時於美國下午4pm(台灣凌晨4am),或閉關第一座香美國上午5am(台灣下午5pm

參與遠距聞法的方式

欲收聽中文翻譯者,有兩種方式:

一)可於電腦開啟兩個視窗(手機或平板只能開啟一個視窗):
1)仁波切說法的視屏:

2)同步中文口譯的聲頻:

二)法會後欲重聽者,可至中文口譯聲頻熒幕下方Previous Shows前面片段一欄中搜尋相關音檔。每一個中文音檔名稱都與相關的英語livestream錄影檔名稱一樣,如:名為20160816_7:30pm的中文音檔,可對應仁波切在英語livestream20160816_7:30pm的錄影檔。


無論老參、新學,歡迎共享法音!

======================================

2016.07.05
第四屆「菩提道燈閉關」在美國舉辦
喇嘛梭巴仁波切的開示
已人十進行中文同步口譯及播放
敬請期待

喇嘛梭巴仁波切2014年在美國北卡羅蘭納州的《菩提道燈》閉關開示 (羅伊˙哈維拍攝)

你正在做的日常活動,重點是要使它們成為對眾生最有利益,成為成佛之因,成為使自己獲得遍智之因,如此就能夠把眾生從輪迴的苦海中解脫出來,並且帶領他們成佛。讓你在每天的生活中平常所做的活動,總之──為了生存等等──要使它們成為最有利益。使這些活動不僅成為佛法,而且是最純淨的佛法,成為成佛之因,以達到止息內心一切的過失,並且圓滿一切的功德──達到最高的成就。喇嘛梭巴仁波切在「生活於道上」的開示,這是FPMT線上及中心的「基礎課程」從仁波切的道次第開示中特地淬取出來。

「菩提道燈閉關」是喇嘛梭巴仁波切從2009年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舉辦的系列閉關活動,今年是第四年。仁波切希望能有中文翻譯,以利益華人法友,因此由台灣進行同步口譯。

閉關日期為2016814-28日,仁波切開示的時間表尚未公布,台灣同步口譯的技術問題也需要克服,播放日期預訂在八月及九月,目前仍在研究中。進一步詳情將公布在台灣FPMT網站及經續法林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