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尼泊爾賑災基金

2015/5/8


普賢法師更新有尼泊爾賑災基金



由柯槃寺僧眾和尼眾們提供受災最嚴重地區之基本必需品(20155)

普賢法師最近更新了救援資料:

首先,我想致上非常大的感謝你們每一位,藉由贊助經由FPMT國際總部設立的「尼泊爾賑災基金」,致使如此迅速地進行這緊急救援活動。這已意味著對於許多的村莊,已形成了天壤之別:當你在嚴寒中、沒有家、待在外面的空地、而且在高山上幾乎很難獲得食物與水——即使對於精力充沛的人而言,也是太過份了。

村民在極為艱困的環境下,盡其所能的好好活下去。(20155月,洽洛喇嘛拍攝)

在梭羅昆布區塔美村,一個小女孩站在倒塌的家前面。(2015428日,吉米格蘭特拍攝)

有許多亡者在你周圍:一旦你知道那些人,有些是親近的家人,你的母親等等。接著還要處理大地仍然不時地會搖晃,而且不知道它是否會變得更強或者只是稍微晃一下。總是有謠傳另一個大地震要來,這更是嚇壞了人們。他們不能相信這是無法預測的。然後,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正當我們要從加德滿都機場離開,仁波切遇見了一位在那裡工作的朋友。這位男子向仁波切解釋他的整個村莊被摧毀了,他的家人和房子也失去了。他說他的家人已經沒有了;沒有食物、沒有庇護所,而且非常冷。他臉上的表情、他說話的語氣……這很難不哭,這又是另一個沈痛的故事,並且絕望的請求以仁波切的方式前來幫忙。仁波切說他會立刻幫助!毫不猶豫。

今天,柯槃寺救援小組進入這個男子的村莊,盡他們可能的幫助。這次也有柯槃的尼眾來幫忙。報導說一天有超過1萬人為了他們各自的村莊而離開加德滿都山谷。他們說必須回去幫助他們的長輩,因為大部分的村莊僅剩老年人和年幼者留在村莊。能工作的這些人都進入加德滿都或在中東工作。工作人員必須返回,以照顧長輩或小孩。

201551日,緊急救援物資抵達梭羅昆布區的塔美村(塔拉美哇尼在facebook上分享)

他們說這將要花另外的10年至20年以賺取足夠的錢來重建,他們對於政府會幫助他們不抱任何希望。而且當然,沒有賠償金這類的事情,所以一切都完了。在山區,一塊石頭平均要2,000尼泊爾盧比(大約19美金),或者可能要高達3,0004,000盧比。非常的昂貴!所有的房屋都是用當地的石頭以手工削製成型。

梭羅昆布區塔美村的一棟倒塌的房屋。(2015428日,吉米格蘭特拍攝)

與這些人之中的一些人談話,真的會讓你的心碎了。他們在先前擁有的很少,而現在,失去的更多。所以在世俗的水平上,你們真的幫助了很多。謝謝你們!

關於「尼泊爾賑災基金」,我們能如何的幫助,分成短期和長期的策略。

 
短期的成效是專注於盡可能給予許多人基本的需求

短期和現前的需求


我們有短期以及人們心中之當前急迫需求品,這是食物、水、藥品和庇護所。我們正試圖支撐於來自海外的救援未到達時,努力使地人民能自行照顧自己,作為短期目標。

柯槃寺僧幫忙分發飲用水(20154月,照片取自柯槃寺佛學院facebook)

他們依靠他們自己的努力。所以我們資助柯槃僧眾及尼眾帶著基本必需品每天外出給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我們同樣也資助羅桑南佳仁波切(一位柯槃寺僧),他是塔芒人的主要上師。(塔芒是尼泊爾最大的族群,農民分布在整個尼泊爾丘陵)羅桑南佳仁波切對於這些嚴重受損的村莊正在安排及臨時提供,以許多方式給予必要品。

201551日,給塔美村的緊急救援物資正在等待飛往盧克拉,然後再以直升機運到塔美村(塔拉美哇尼在facebook上分享)

這工作真的很難達成,所以我們正資助他的努力:藉由給予一些基金,以便購買必需品。然後,對於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出生地塔美村,以及在同樣地區的一些非常小聚落,這些預算估計為46,000美金。這可能取決於用直升機把所獲得的食物載運上那裡的運費之變化。

FPMT幫助洛桑南佳仁波切獲得基本需求品給村民。

長期的需求和重建


接著有重建家園及尼寺/寺院的長期需求。這些基金將大部分用於有廣泛損壞的寺院,但我們只能承擔那些我們已立即承諾的:柯槃尼寺及柯槃寺、樽區尼寺及樽區寺院、喜瑪拉雅佛教禪修中心、聖教講修林寺(圖敦謝竹林寺)、蔣薩(Jalsa)的寺院以及勞朵閉關中心。

喇嘛梭巴仁波切出生於塔美村的房子之損壞情形。(洽洛喇嘛拍攝)

柯槃寺觀音殿嚴重受損。(Ng Yi Zhen拍攝)

這個計劃迄至目前為止,就我們所知道是最好的。當我們聽到更多的情況,這計劃可以改變。在這些地區,我們已經能夠給予立即的幫助:
•塔美村:提供庇護所和食物作為緊急援助,30,595美金。
•配合羅桑南佳仁波切,幫助整個受災區域的塔芒人,10,000美金。
•柯槃寺緊急救援小組:協助寺院提供救濟品(帳篷、食物、衣服),給當地和農村之地震災區,5,000美元。
以上所有的援助都來自於「尼泊爾賑災基金」。仁波切已經接獲許多請求幫助,但除了上述的寺院之外,我們還沒有接受長期的請求。我們正試著使短期需求者之所有請求滿願,因為那是生死攸關的問題。

發放食物和必需品是相當困難,因為每個人都需要,而且當他們聽到有提供糧食和必需品,人們從四面八方蜂踴而至。

洽洛喇嘛也在幫助塔美村,目前他正在塔美村,直接給予援助以及安排援助工作。

緊急救援塔美村


我們也準備緊急救濟品給塔美村以及周圍村莊的居民。在塔美村和周圍地區,大部分的房子被摧毀或不安全,人們都睡在露天的空地,而且越來越潮濕且寒冷。當前關注的是提供庇護所給那些需要者,還有提供食物,以便在長期幫助他們重建他們的聚落之前,能確保在短期這些居民是安全的。

這地區的其他村莊在居住方面,沒有如此緊迫的需求,因為大部分家庭的房屋仍然屹立而且安全,但他們同樣遭遇糧食的困境,因為正常的供應受到影響,糧食沒辦法向往常那樣送達。

因此糧食將準備給在較高的梭羅昆布區(Upper Solu Khumbu)之下列村莊:

普特(Phurte)、桑辛(Samsing)、德梭(Theso)、塔莫(Thamo)、門德(Mende)、坦永(Thamtyong)、桑德(Samde)、通德(Thomde)、巴瑞(Pare)、宏溝(Humgo)、塔美(Thame)、塔美大殿(Thame Gompa)、塔美添(Thameteng)、雅桑(Ytazang)、塔拉納(Taranga)以及洽拿巴(Chyanyakpa)

每一份糧食包裹包括:米30公斤(66英磅)、達里5公斤(11英磅,達里是必吃的豆類)、糖5公斤(11英磅)、奶粉、油2公升、茶1公斤(2英磅)、糌粑2.5公斤(5.5英磅)、麵粉5公斤(11英磅)

FPMT透過「尼泊爾賑災基金」將提供30,595美金;洽洛喇嘛:10,000美金;以及尼泊爾喜瑪拉雅居民專案5,000美金,總計為45,595美金。

發放食品和必需品是相當困難的,因為每個人都需要,而且當他們聽到有糧食和物資正在發放,人們從四面八方蜂踴而至。所以管理是很難,因為人們由於飢餓和寒冷,有時候會變得瘋狂毫無理性。

除了照顧生還者的基本必需品之外,許多還需醫藥的照顧。

再次感謝你們每一位


如果你想要促成這些努力,你也許願意贊助「尼泊爾賑災基金」。


===============================================

2015/4/28


尼泊爾賑災基金


柯槃寺於地震後立即成立緊急救援小組。

根據最近在尼泊爾發生的悲慘地震,仁波切的秘書普賢法師請求FPMT國際總部設立一個基金,以便FPMT能夠提供援助。「尼泊爾賑災基金」的贊助款將用於提供柯槃寺、尼寺還有當地之FPMT中心之現前與長期的需求,以紓解由於尼泊爾地震所造成的摧殘。


從柯槃尼寺看地震後的尼泊爾。(桑波雪巴法師拍攝)

這些需求包括超過800位僧眾與尼眾之飲食及庇護所,還有寺院及尼寺的房舍結構的修繕與更新,因為地震導致建築物已不再安全


地震後,在柯槃寺舍利塔周圍搭建帳篷。

再者,「尼泊爾賑災基金」將用於提供緊急救援及資助喜瑪拉雅區域的其他地區,諸如塔美村(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出生地),那裡已受到難以想像的大量毀壞。如果有充足的基金剩餘,也可能轉交給其他的醫療組織,以提供震災救援之用。

我們將提供精確的更新說明來自這基金的捐款是如何運用。喇嘛梭巴仁波切已贊助3500美金的帳篷及食物,緊急救助塔美村民。

感謝你們支持這個基金。受損及需求是很龐大的,而你們的捐款將有極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